來吧!世界書香日,小朋友一起來藝教館,聽故事、聊故事、說故事

來吧!世界書香日,小朋友一起來藝教館,聽故事、聊故事、說故事!

故事小天使的培訓是用孩子的親身經驗,引導出有自信的溝通。



有什麼秘訣可以幫助我的孩子學習閱讀呢?

訣竅之1就是與你的孩子對話;口說語言是閱讀的基礎。聽和說是孩子對語言認識的開始。在表達一個意思或理念時,『說什麼』和『如何說』一樣重要;一不小心很容易發生溝通上的問題。



  美國文學家馬克吐溫參加一個佈道會。在會中牧師說:『我們要贊助一個慈善活動,幫助那些不幸的人。』當時馬克吐溫動了惻隱之心,覺得自己應該捐一百元。

接著,牧師開使用很枯燥的大道理,陳述為什麼大家有義務幫助窮人,說得馬克吐溫原本高昂的興致慢慢降低,十分鐘後,他只想捐五十元。

牧師又繼續講了三十分鐘,而且越講越沉悶,使得越聽越累的馬克吐溫只想捐十元。

五十分鐘之後,牧師還是講個沒完,並開始批評社會大眾都很冷漠,造成窮人飢寒交迫,越講越像在責罵現場參加佈道的教友。這時募捐的盤子終於端到馬克吐溫面前,聽得又累又生氣的他不但沒捐錢,反而神不知鬼不覺得從盤子裡拿了五毛錢。



溝通就像開車、使用電腦跟燒菜一樣,是一種需要練習的能力。 ——黑立言

溝通是可以練出來的。——巴菲特

  林書豪好有自信,不驕傲,他好自在。他就是他自己。我的孩子要是有這麼充滿自信的性格該多好。他會在快樂中成長、學習。有人遞香煙給他,或要他作壞事,他會很自在的拒絕。林書豪在記者會上,在球場接受訪問,都能侃侃而談;一點都不退縮、不拘謹。他與隊友、家人的溝通似乎都得蠻好的,而這個溝通能力是需要多加練習才能具備的。

  口語溝通的研究顯示,故事確實有比較好的說服效果。英國瑞丁大學教授蓋倫.史特羅森(Galen Strawson)指出,故事一開始會先激發聽者的想像力,隨著劇情的進展會產生好奇與疑惑,得知最後的答案後便豁然開朗。這種情緒上的反應,更能影響聽眾的認知,進而改變想法。



4/22(日)下午,小朋友我們聚在一起聽故事、聊故事、說故事!



報名表請寄E-mail:劉雪妃sheuefei@gmail.com或影印傳真Fax:(02)2389-2360

報名表請至http://ed.arte.gov.tw/library/下載

故事小天使培訓報名表

2012 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故事小天使培訓

年級
國小     年級
通訊地址
□□□



聯絡電話
 

E-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