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說都說不聽-日常教養語彙的哲學分析


書名:怎麼說都說不聽-日常教養語彙的哲學分析

作者:林偉信      


定價:新台幣250元整

劃撥購書方式:郵政劃撥帳號5009903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戶名:社團法人台灣兒童閱讀學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完成後,請將劃撥單據及訂購單據傳真至本學會



書籍簡介:    

本書推薦序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-----吳家瑩 國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 教授

    從操縱使用更合宜的教養語彙入手,是一條成為稱職父母或教師的捷徑,這本小書他不但使教育實務社群看了會說:這是與我們有關的書,它能與我們的新生起共鳴,同時也使教育研究社群讀了會說:這才是我們想要的教育著作,它為我們追求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育之夢又多開了一扇可能的小窗。

寫給教養者看的教育哲學     作者林偉信老師前言
我教了好幾年的教育哲學,也讀了不算少的教育哲學的書,但總覺得大部份教育哲學的書都寫得極為玄虛,不僅不能讓閱讀者感動,大部份的書也都無法提供教養者進行教養實踐的反省,常常讀完書之後,不僅沒能把道理弄清楚,反倒是把原本清楚的道理又搞得複雜、不清楚了。所以,我想寫一本(就是這一本)讓人讀完後能有一些感動,並能提供教養者在教養實踐上有實際參考價值的「教育哲學」的書。